若有所思

【 知子世界 】

知子世界:








你在前,

我跟在你身边,

我偷偷的仰望向前.

我和你之间,

有一条跳跃的丝线,

因为爱,

我们步步相连.

有一天,

你快步向前,

我会在后面望你走的更远。


路,在远方。

漫花飞舞的世界,

我,一个人在路上。

向远方就不会迷失方向,

微笑着,寻找那心目中的宝藏。


抚平忧伤

黑夜里,你是我的航向。

漫漫归途,星星为我点亮。

沙沙细雨,是你的小手拍打在我身上。

抛弃所有,

此刻,

因为你,我选择,

归航


你迎头仰望,

我挺身为你撑起一片荫凉。

荒野中,

沉梦寒风,

低语骄阳。

历炼四季,

幻化枯身。

只为你守护未来的一方阳光。


[蹉 跎 行]

似 云 静
而 风 动 
正 日 中
蹉 跎 行


春 生 花
夏 育 果
秋 梦 实
冬 泪 融


总能听见你的呼喊,

更忆得你微笑的脸。

我的周围总有你们相伴,

转身既思念,行将向彼岸,

心底永存我的月芽船。

--- ---记蒲黄榆第一幼儿园城南分园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2012级一班

         [ 毕业季 ]



后记


知子好画

累日不止

画积四处

一日

问知子:

“知子,你画的这么多,我们能不能整理一下,把画的好的保留,不好的卖掉,回收纸张啊”?

…   …

知子眨了眨眼睛说:

“但是我舍不得啊,因为每一张画都是我辛辛苦苦画出来的啊”!

…   …

好吧!

但我还是会不时的整理他四处堆积的画稿,对一些相对完整的画作进行分类收集,其间总有一

些画的极其简单,但颇有意趣的画引起我无限遐想。也许这些意趣并非画者本意,但属吾思。

自此,每次整理知子的画我都会有意识的留意此类作品,好像一个矿工在等待宝石的出现。

 …  …

转眼知子即将幼儿园毕业马上步入小学,我的整理工作却断断续续进展缓慢,就把这刚刚开始

的故事算作送给知子毕业季的礼物吧!


2015-6-26    北 京






评论
热度(6)
若有所思——若,好像。所思慕的人,所思虑的事。

关注的博客